登錄帳號

登錄

問答標題:一個網站在製作前,必須要注意甚麼呢?

一個網站在製作前,必須要注意甚麼呢?

早期網路剛起步的情況下網站多半是利用動畫與特效來表現出網頁設計的素質,但現行的生活趨勢與走向完全只著重於是否可正確、快速、方便地找尋到使用者想搜尋結果,消費者與使用者只會注重搜尋出來的結果對它們是否有幫助,勢必網站的重要性都會落在簡單、方便、具有消費者想知道的事實等等因素上。因此如果網站一昧的只是追求動畫或特效,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動畫無法被搜尋引擎給收入內容,且消費者時常也會對動畫感到厭煩,因此我們整理了幾項重點給各位了解。

  1. 網站必須有良好且正確的規劃路線
    網站內的連結與動線必需要讓消費者一目瞭然,如果未經過動線設計,網站的內容與資訊勢必會相當雜亂,必須讓消費者得知,如果您想觀看產品,請點選這,想觀看新聞請點選新聞等等。必須以簡單明瞭的視覺讓消費者得知,它們想尋找的資訊會在哪裡呈現出來。

  2. 避免不必要的設計與元素
    早期網站都會參雜這些元素來凸顯網站的特色,但現在的消費者講求簡單、快速、方便,因此現行的趨勢慢慢的不再依賴動畫,音效或沒有相關的圖片。這樣會有很好的優勢,網站設計乾淨整齊,會讓搜尋引擎方便抓取內容。只要內容詳細並且正確,對網站會有提升的效果,消費者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來搜尋或直接尋找其他網站的資訊。

  3. 設計風格符合企業或行業形象
    整個網站的色系與視覺感官,不能讓消費者覺得衝突或閱讀不便,我們建議是依照整體的風格必須要配合企業的CIS(商標),顏色如果不同呈現的效果也會有所差別。因此針對網站的視覺風格是簡約,是質感,還是資訊或企業走向,都會息息相關往後的呈現效果與使用便利性。

  4. 文字與標題必須相關且資訊正確,讓使用者一目瞭然
    網站內所提供的內容與資訊會直接影響到消費者對企業的看法,學者分析過,消費者在網站搜尋的時間最久不會超過20秒,因此在20秒過後如果依然沒搜尋到想得到的資訊,消費者就會轉往其他的平台或網站搜尋,因此文字與標題必須就像強心針一樣,直接有力傳達我想告訴你的資訊是甚麼。

  5. 網站資訊資訊與內容必須充實
    消費者是很有好奇心的,如果內容與資訊抓住消費者的心,自然就會引起閱讀其他資訊的狀況,因此不要小看每一篇所提供的資訊,任何一篇資訊只要正卻、詳細,都很有可能成為一個信任或商機。

  6. 系統與功能方便使用
    網站很注重的就是即時性,時常新增相關的資訊是整個網站很重要的成長因素,因此網站功能必須讓業者或管理者方便新增與編輯網站資訊,如此一來收到新的資訊就可立即的新增到網站上來提供給消費者,所以後續的操作與便利性也是必須要注意的方向之一。
標籤 網站建置
建立時間 2014-03-04    編輯時間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