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帳號

登錄

問答標題:如何規劃整個網站所需的架構?

如何規劃整個網站所需的架構?

一般在規劃前,我們通常會詢問業主幾項重點:

  1. 設計風格希望走向?

    這個問題包含的範圍非常的廣義,如色系、質感、感官傳遞、實用性都包括在內,例如簡約設計就是很良好的閱讀感官,不需要太多的元件與資訊,只想傳遞乾淨且一目瞭然的想法,那麼這個設計便是適合任何使用者來瀏覽搜尋的網站。

  2. 是否要使用動畫?
    現行來說,我們會建議業主這邊要避免掉Flash(動畫)的產生,現在的網路不只有在電腦上可閱讀,包括手機、平板、行動裝置幾乎都有上網並瀏覽資訊的功能,但Flash並不支援多數的行動裝置,因此我們建議,如果只是簡單的動畫切換視覺,可以利用其他的替代方式來製作,但Flash是否未來會被行動裝置淘汰掉,並沒有人能說個準。

  3. 網頁的語言需要那些?
    必須先設想好我們網站的客群要給哪個地區來使用,現行的公司企業為了要拓展海外市場、或市場早已在海外運作,那就必須要設想到,網頁的製作語言需要針對那些國家與客群,例:需要給台灣、日本、美國等等區域使用,就必須要準備三種語言來滿足各個客群,當然就必備著繁體中文、日文、英文等三種語言。

  4. 網頁需要製作那些單元?
    網站開始製作前,必須與網頁設計者討論需要那些單元可呈現在網站上。例:公司簡介、最新訊息、產品資訊、聯絡我們等等。這些元素都會相關到網頁操作的方便與複雜性,因此必須要針對需求來討論的單元需要哪些,一般來說可以使用樹狀圖來簡易的呈現網站所需要的單元,並且這些單元都會相關到網站的內容扎實度,相對是否能成為一個好的網站,這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5. 上述所說的單元那些需要後台可以自行管理新增呢?
    我們會極力建議,往展如果要日積月累的成長,內容度必須穩定的增加。例:新聞系統可以依照客戶想要傳達給網友與客群的需求,來自行新增或管理,並還可以達到文章排版的功能。商品系統可以呈現商品的樣式給客戶與網友觀看,呈現的方式也會與新聞系統有所不同。只要時常新增更新網站,對網站都會有好處,相對的這些資訊可自行管理是種非常方便的管道,但如果要跟靜態網頁來評比的話,成本相對的也會高出許多。
標籤
建立時間 2014-03-04    編輯時間 201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