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帳號

登錄

問答標題:網站中是否要使用Flash?

網站中是否要使用Flash?

通常在網頁上看到的Flash會是以動畫來作呈現,在好幾年前的網站設計很多都含有許多的Flash元件,行動裝置市場崛起之前Flash對於網站是很好的點綴,不論大型企業、中小企業都會在網站中使用Flash的動畫做一個視覺效果。

但因為現在行動裝置(手機、平板)的趨勢迅速火紅,而這些行動裝置卻不支援Flash的效果,因此行動裝置瀏覽含有Flash的網站就會有問題產生,並且Flash也不支援搜尋引擎的字體搜索,搜尋引擎無法解析已經被製作成Flash動畫的文字敘述,所以無法伴讀你的Flash究竟是否有關鍵字,這就表示,你的Flash動畫無法達到增加關鍵字搜索的效果,不過已經有許多的方式可以取代Flash。

因此如果真的希望使用Flash來製作網站,必須要很仔細的評估未來可能會遇到很多相關的問題。

標籤
建立時間 2014-03-17    編輯時間 2014-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