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影音桃園縣公益寺廟資訊網啟用

12486
次閱讀

縣長解說
各公益寺廟代表啟用
桃園縣政府新聞稿
桃園縣桃園市縣府路一號 日 期:100.04.21
網址: http://www.tycgtemple.org.tw/
新聞連絡人:陳怡親
電話:(03)3320305
府內: 6201-6205

由桃園縣政府民政局委托CADCH建置全國首創「桃園縣公益寺廟資訊網」今天(21日)正式啟用,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該網站有縣內各公益寺廟的資訊、地理位置、週邊景點及歷史沿革等多項資訊,希望透過該網站,有效吸引年輕人認識宗教文化。

吳縣長指出,桃園縣公益寺廟資訊網之前試辦過,已經有超過14萬人次點閱,希望透過該網站讓大家更正確的認識宗教文化,也期望透過宗教的力量,達到愛與祥和的目標,並與宗教結合,讓宗教的力量在民間得到支持。

吳縣長表示,公益寺廟每年都有選拔及評比,選擇業務上軌道及對公益活動有貢獻的公益寺廟,經認證後放置在網頁上,這些公益寺廟都備受推崇且信徒眾多,縣府也會持續進行公益寺廟認證,讓更多優秀的寺廟加入,網頁上也提供各公益寺廟的詳細資訊,對於無法出門的民眾,也可利用線上參拜的功能進行祈福,相當方便。

縣府民政局自去年即研議全國首創的簡政便民方案─推動公益寺廟線上巡禮,並建置桃園縣公益寺廟專屬網站,藉此推廣縣內公益寺廟認證得獎寺廟及對公益事業有功的寺廟,網頁包括桃園縣公益寺廟歷史沿革、特色、聯絡方式、交通方式及週邊景點等,並可連結至該寺廟網站,提供民眾線上參拜,線上影音等多元服務,桃園縣公益寺廟資訊網網址:http://www.tycgtemple.org.tw/



本公司使用SONY EX3拍攝1080i畫質寺廟影片介紹,出機36次,拍攝桃園縣境內公益寺廟,將線上影片與YouTube結合,再加上GOOGLE MAP地圖資訊,讓民眾依地理資訊尋找影片。

    WR網頁設計公司